央广网

政协委员曾支农:促进“中华海归村”落地湖北

2018-01-23 14: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23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熊峰)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武汉洪山礼堂开幕,中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发表讲话,徐立全同志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结束后,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曾支农向记者介绍,在湖北建设“中华海归村”是他连续四年作为省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去年经过省人大决议,省政府批准,省发改委立项,“中华海归村”终于要在武汉落地了。曾支农说,“中华海归村”致力于在武汉打造宜居、宜业、创富的人才自由港,主要针对于海外高层次人才,打造一个“村落”将他们聚集到一起抱团取暖、聚集发展、兵团作战。

  从2009年湖北省颁布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实施办法,到去年出台的“人才二十条”,湖北省在人才引进方面不仅从数量上进入了全国的前五名,而且人才引进层次和扶持力度都有所提升,曾支农说,这是一个质的飞跃:“去年武汉市委市政府实施了“四大工程”,包括百万大学生留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科技成果转化、海外科创人才来汉,这些政策都起到了聚集人才的作用,未来期待‘中华海归村’能够为湖北的创新创业发展贡献一份力”。

编辑: 黄炎秋

政协委员曾支农:促进“中华海归村”落地湖北

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曾支农向记者介绍,在湖北建设“中华海归村”是他连续四年作为省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去年经过省人大决议,省政府批准,省发改委立项,“中华海归村”终于要在武汉落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