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大代表热议:供给侧改革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2018-01-27 13: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27日消息(记者黄炎秋)今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抓好以“降”和“补”为重点的五大任务。在各地深化改革实践的同时,2018年将如何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1月26日,代表委员们展开热议。

  荆门市委书记张爱国说,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荆门市将全力以赴抓好以下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以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以铁腕手段整治环境污染。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现有企业培育,一手抓工业、一手抓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一手抓内生动力培育、一手抓外向型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好农业大而不强、品牌影响力不大、城乡融合度不高、农村发展活力不足、环境不优的问题。改善发展环境,集中开展“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行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建议:启动武汉天门荆门高铁规划建设;支持荆门国际内陆港建设;出台突破性政策,加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参加黄石代表团审议时说,黄石作为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近年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趟出了新路子,树立了新标杆。下一步,要做好“一二三四”文章:一是经济发展要保持一个合理区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经济发展在质的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二是要实现“两大任务”。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小康;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促进转型升级。三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把各类风险点解决在萌芽状态,把风险防范在可控范围;按照“准”“实”要求,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脱贫;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打造良好生态环境。四是营造“四化”环境。全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诚信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聚集更多生产要素,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优势、抢占先机、重振雄风,努力实现黄石复兴。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立勇代表说,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湖北必须走出一条从新常态、新需求到新功能、新供给的高质量之路。建议:一是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创新发展之路。二是走挖掘优势、转化劣势、顺应时势的优势再造之路。三是走引进吸收、输出扩张、全面开放的开放经济之路。四是走新兴多元、优势集群、特色高端的产业发展之路。五是走城市发达、农村富裕、环境友好的持续健康发展之路。

编辑: 黄炎秋

人大代表热议:供给侧改革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今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抓好以“降”和“补”为重点的五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