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2月21日,从天门市获悉,该市共兑现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补资金1752万元,共涉及201家企业、机构及6名科技创新人才,目前已有1572万元发放到位,另有180万元刚刚结束公示,将于近期发放。其中,湖北润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获得奖金近百万元,是获奖最多的企业。

去年,天门市出台推动科技创新奖补政策,包括增强企业竞争力奖补、全面布局创业孵化平台奖励、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奖励(奖补)等9个方面,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天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对天门市冠华科技有限公司等39家当年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励;对天门市佑琪制衣等2家未通过认定的,给予5万元申报经费补贴。

“奖补政策涉及科技创新方方面面,更偏重于高企和科小的培育。”天门市科技局副局长刘玲介绍,“指挥棒”作用非常明显。截至去年底,该市有高新技术企业6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38家,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该市科技创新奖补政策在保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同时,将向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倾斜,希望调动更多的社会专业力量进入天门,在高企科小申报、企业成果转化对接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专业帮助。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