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襄阳2月2日消息(记者张卓 朱娜)每天清晨骑上“小电驴”从项目部到施工现场巡查,是王金绪工作以来的习惯。

这个春节也不例外。

这里是拥有“华中地区首条内河沉管隧道”的襄阳东西轴线项目,高峰时期,每天有超过1300名建设者忙碌在项目部下辖的5个工区,王金绪是该项目水上工区的主任工程师。因汉江过江隧道沉管下沉,他连续两年春节都选择留在湖北襄阳,和项目上的同事和工人师傅们坚守在施工一线一起过年,为沉管隧道顺利安装保驾护航。

王金绪的家乡在山东日照,决定春节继续留守项目后,他为身在老家的父母买了新衣服和新年礼物,嘱托姐姐过年回家时转交给父母。

“2021年春节前两天我们完成了第一节沉管沉放安装工作,今年春节前正好完成了第九节,也就是倒数第二节沉管的沉放安装。”王金绪说,按照项目工程排期,最后一节沉管将在正月十五完成,他选择今年春节继续留守项目,就是为最后一节沉管的沉放安装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襄阳东西轴线项目是我参加工作以来接手的第一个项目,我希望把它干得漂漂亮亮的!”对王金绪来说,这个春节,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带领团队十全十美地完成项目上第十节沉管的沉放安装工作,待阶段性工作完成后就回山东老家看望家人。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