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3日讯(记者龚萍)9月3日10时,湖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过程。

经综合分析研判,湖北省气象局各部位立即进入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状态,十堰、襄阳、神农架、恩施及可能受影响的市(州、区)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进入相应应急响应级别,指导县(市、区)及时发布短临预警。各单位将严格按照《湖北省气象局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及时上报重要信息。

据悉,预计9月4日至6日湖北省西部有较明显降雨,其中十堰、襄阳、神农架、恩施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丹江口水库水位将进一步上涨,汉江中下游河段水位将持续超警或接近超保,省局已响应省防指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的命令。

目前汉江、长江上游干流水位较高,汉江中下游水位超警,高水位运行时间长,此轮降水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大、雨区重叠度高,汉江流域汛情将进一步发展。

武汉市方面,未来三天的天气是多云、阴天和阵雨,武汉方面的降雨以阵雨为主,气温变化有些频繁,周末先升温下周又略有下降,北风风力有所增大,提醒大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