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日讯(见习记者陈紫云)自宣布全省将于中秋、国庆、双十一、双十二等4个节点发放消费券后,去哪儿领就成了大家关注的重点。随着中秋节的不断临近,消费券的最新进展来了!

9月1日晚,湖北省商务厅在其官网以及公众号上发布了关于征选湖北消费券发放平台的公告。湖北消费券(普通券)由入选的支付平台企业组织实施发放,湖北消费券(特惠券)由入选的电商平台企业组织实施发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湖北省消费券分为普通券和特惠券两类。湖北消费券(普通券)包含有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和餐饮消费券;另外,还将在电商平台面向全国消费者发放“荆楚优品”“荆楚好粮油”湖北消费券(特惠券)。

本次征选互联网平台的确定原则为:优选资质齐全的发放平台;优选安全性好、覆盖能力强、服务质量好的发放平台;优选流量好、协调配套各种资源好的头部互联网平台;优选陈述答辩效果好的发放平台。发放平台的确认过程将由省商务厅湖北消费券发放工作专班组织实施。

有意向并符合要求的支付平台企业和电商平台企业需要于9月5日前向省商务厅消费券发放工作专班提交《湖北消费券发放申请书》,包括发放平台简介、以往活动成果、消费券发放工作计划及相关资质等内容。

去年武汉市的消费券发放平台由阿里巴巴、美团点评和腾讯3家企业的旗下平台承担,今年全省消费券发放,你期待有哪些平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