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沈考)9月2日起,我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开始网上报名,5日16:00报名截止。经资格审核和网上缴费后,10月30日考试。

根据此前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相关事项通告,此次报考的学历要求如下: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2012年及以后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  

1.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认真阅读《考试疫情防控须知》,从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测量体温,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必须上交(每科一张)。  

2.考生须本人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准确性、真实性负责。  

3.音、体、美专业考生的笔试科目一、科目二实行单独编码(相应科目代码:201A、202A、301A、302A),取得科目201A、202A合格的考生,面试仅限于参加小学类别音、体、美专业科目;取得科目301A、302A合格的考生,面试仅限于参加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音、体、美专业科目。考生已获得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绩,可相应替代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绩;考生已获得科目201A、202A、301A、302A合格成绩,不可替代科目201、202、301、302合格成绩。  

4.选择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中“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的考生,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暂不考试,结合面试一并考核;选择小学类别中“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的考生,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代码:201)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代码:202)。

报考条件及要求、考区选择、报名及资格审核等详细内容,可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查询(http://www.hbea.edu.cn/html/2021-08/12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