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第三季度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报告发布

2018-09-28 10: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9月28日消息(记者黄炎秋)昨日,2018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开幕,会上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报告。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为111.67,分别比2016年和2017年同期提高1.83和0.76,其中,逾四成大学毕业生期望在汉就业。

  今年1-9月,武汉市仅信息传输与计算机软件业新增就业10080人,同比增长22.6%;传统制造业减员近4%,智能制造等高技术岗位需求不断增大。在高质量就业岗位增加的同时,高学历求职者也越来越多,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监测显示,高中及以下文化程度求职者占比下降,相应的大学及以上文化程度求职者占比有一定提高,尤其是硕士以上等高学历人群岗位需求和求职人数分别同比增加42%和21.4%。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武汉市新增市场主体8.21万户,同比增长25.24%,各类市场主体达111.31万户。此外,据相关调查显示,创业已逐步从“生存型”向“发展型”转变,更多的大学生、海归、科研院校技术人员、职业经理人等加入创业大军,创业领域也逐步从传统领域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虚拟现实等新领域聚焦,创业项目的层次更高端,提供的就业岗位也更多、更高端、更稳定。

  随着企业用工需求增大以及劳动者对工作环境、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的要求的提高,劳动者求职愿望与企业用工需求匹配难度加大,虽然提供了大量新就业岗位,但能满足企业需求的紧缺专业人才和高素质、新技能人才仍然较为缺乏。其中,技工、高级技工、技师等岗位的求人倍率均超过1.5,将近一半的企业存在技术人员短缺的现象。

  下一阶段,人社部门将落实和完善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和就业形势的分析研判,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挖掘就业潜力,扩大就业容量。

编辑: 熊峰

2018年第三季度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报告发布

昨日,2018湖北人力资源就业创业博览会开幕,会上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报告。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武汉市就业景气指数为111.67,分别比2016年和2017年同期提高1.83和0.76,其中,逾四成大学毕业生期望在汉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