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湖北网络安全竞赛启动 湖北网信智库同期揭牌

2018-09-20 19:42:00来源:央广网

图为:9月20日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小马 摄)

  央广网武汉9月20日消息(记者熊峰 通讯员蔡小马)9月20日下午,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启动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启动仪式上,湖北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创新研究中心(湖北网信智库)同期揭牌。

  湖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技术竞赛是湖北省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致力于提高参赛选手对网络和服务器系统等网络空间中各个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掌握更多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成为国家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型人才。

  本届大赛将于10月20日至28日分别举行本科组、高职组、应用行业组和网安企业组四场预赛,10月29日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总决赛及闭幕式。

图为:9月20日湖北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创新研究中心揭牌。(央广网发 通讯员蔡小马 摄)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在致辞中表达了网络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在致辞中首先对主办方选择华中大作为承办牵头单位表达了感谢,并承诺努力做好赛事的承办工作。

  在发布大赛主要规程后,参赛选手与组委会就赛事规程进行了交流互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专家举办了湖北省暨武汉市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与产业推进精英沙龙,共同探讨湖北省网络安全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编辑: 黄炎秋

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在武汉启动

9月20日下午,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启动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启动仪式上,湖北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创新研究中心(湖北网信智库)同期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