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落幕 湖北网安智库成立

2018-07-29 2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29日消息(记者熊峰)7月27日-7月29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信息安全作品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办。29日上午,本届大赛颁奖典礼暨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武汉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颁奖典礼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湖北网安智库)揭牌。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由信息安全作品赛和创新实践能力赛两部分组成。由武汉大学承办的信息安全作品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04所高校的494支团队报名参赛,报名人数达到1794人,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来自全国71所院校的200支团队进入本次决赛,经激烈角逐,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流沙防御”团队等4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北京邮电大学 “BlockChain”团队等6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西安工业大学代表队等9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在创新实践能力决赛中,山东科技大学“TimeKeeper”战队等获得一等奖,来自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等13所高校的战队获得二等奖,北京理工大学“北理工的饿龙”战队等获得创新实践能力赛的网络安全挑战单项奖。

  颁奖典礼前,同场举办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编辑: 黄炎秋

2018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落幕

经过四个多月的精彩角逐,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在武汉大学落下帷幕,活动现场对信息安全作品赛和创新实践能力赛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同期举行,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湖北网安智库)宣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