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警提醒中秋节期间优选公共交通 市内十大拥堵路段要避开

2018-09-21 09:00: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武邦杰)20日,武汉交警根据大数据分析及以往节假日出行规律,发布中秋节期间出行预警,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错峰出行,市内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据武汉交警大数据分析,中秋节期间预计拥堵时段主要分布在早高峰9:00 -11:00,晚高峰19:00-21:00;9月21日出城高峰及节假日活动高峰叠加,为探亲流高峰,预计晚高峰为16:00-21:00,9月24日为外出返程高峰,预计晚高峰为17:00-21:00。

  9月21日、22日、24日,为进出城高峰,主要进出城通道交通压力大增,除常规拥堵道路外,预计最拥堵十条道路为:黄浦大街、武胜路、白沙洲大道、民族大道、中山路、光谷大道、珞狮路、珞狮南路、青年路、金桥大道。

  车站周边 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

  三大火车站周边道路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其中,武昌火车站拥堵最为显著,其次是汉口火车站。武昌、汉口火车站拥堵可能出现的时间为9月21日全天以及9月24日晚高峰。

  市内客运站如宏基、航海、傅家坡、新荣客运站以及杨春湖客运中心在中秋节前后将承担大量的省内客流,特别是宏基和傅家坡客运站尤为突出。

  大型商圈 晚高峰拥堵指数将升高

  节假日期间,司门口、徐东、中南路、汉街、街道口、光谷、武广、菱角湖万达、江汉路、汉正街、王家湾、永旺(经开、金桥)、奥特莱斯等大型商圈周边交通出行将过于集中,尤其是晚高峰,周边道路拥堵指数和拥堵持续时间将大幅增长,预计早高峰可能出现在10时至12时,晚高峰可能出现在17时30分至20时30分。

  景区交通 预计岱黄高速拥堵显著

  中秋节期间,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容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包括:二环线、鲁磨路、长江大桥、欢乐大道、徐东大街、塔子湖东路、金银潭路、巨龙大道、盘龙大道等。

  中秋节假期内,预计部分高速公路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拥堵,如武汉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汉蔡高速、岱黄高速、武麻高速、青郑高速、关豹高速、沪渝高速等。预计岱黄高速拥堵最为显著。

  出行建议

  1.市内出行尽量采取地铁、公交、共享单车等出行方式,外出游玩尽量选择高铁、城际铁路等出行方式。

  2.在景区、商圈周边,建议市民在指定位置规范停车行为,一是不影响道路通行,二是不影响其他车辆进出。

  3.9月21日,出城旅游的市民请尽量在16时前出发,避免集中在下午稍晚的时候;22日出发的市民,建议在8时前出城,避开市内购物游玩的车流;9月24日,建议部分市民提前进城,采取错峰出行,降低拥堵程度。

编辑: 熊峰

中秋节期间优选公共交通 市内十大拥堵点要避开

20日,武汉交警根据大数据分析及以往节假日出行规律,发布中秋节期间出行预警,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错峰出行,市内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