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将举办“对话世界500强”活动 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家下月聚汉

2018-08-22 08:40: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莹)21日从湖北省委宣传部获悉,我省将首次举办“世界500强对话湖北”系列活动。该活动作为又一省级招商引资重大平台,通过加强与世界500强企业及知名跨国公司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大湖北对外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

  活动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武汉举办,其间还将举行“共建长江经济带 共享发展新机遇”圆桌会议,省领导与来访的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重要嘉宾,就进一步加大湖北对外开放、鼓励全球企业创新合作、参与湖北新时代发展建设等议题进行会商,并成立湖北省省长国际企业家咨询委员会。

  同时,各市州、自贸片区将推介各自主导产业及招商引资优势,围绕创新驱动、承接高端产能转移主题,举办对接世界500强专题活动。

  此次活动大咖云集。泰国正大、施耐德、沃尔沃、飞利浦、GE、法国电力、康宁、思特沃克、液化空气、威立雅等一批世界500强的重量级企业家,国际知名商协会代表团和北欧五国驻华使节代表将齐聚武汉。所涉产业包括高新技术、特色农业、新能源、机械制造、现代服务业、物流、汽车、医药、生态旅游等,与湖北产业布局相适应。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继鄂粤港澳、楚商大会、华创会、台湾周、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大会后,又一个大型省级招商引资平台,而且是专门针对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知名跨国公司的重要平台。

  近年,我省不断加大世界500强企业引进力度,在吸引外资方面给予了很多优惠政策。今年,我省还将出台扩大开放、“双招双引”、积极有效利用外资等方面政策,进一步扩大开放领域,加大财政、金融、土地、用工等方面支持力度。此外,《湖北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合作行动方案》也在起草中,将进一步促进世界500强企业在我省投资。

  湖北已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关系,14300多家外资企业落户湖北。截至6月底,落户湖北的世界500强企业已有269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173家,位居中部第一,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领域几乎覆盖湖北全产业。

编辑: 熊峰

“对话世界500强”将举行 一批企业家下月聚汉

21日从湖北省委宣传部获悉,我省将首次举办“世界500强对话湖北”系列活动。截至6月底,落户湖北的世界500强企业已有269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173家,位居中部第一,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领域几乎覆盖湖北全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