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公园内爬树采摘观赏桃 园方收缴摘下的桃子全部销毁

2018-08-18 09:10: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奇雄)8月17日上午,汉口小南湖公园内,一名男子爬到园内供观赏的桃树上采摘桃子,且边摘边吃。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为防治病虫害,园方刚请人喷洒了农药,这桃子吃不得。
  该公园负责人吴蔚女士介绍,公园内栽种着数十棵观赏桃树。近来桃子渐渐成熟,桃子数量较多,将树枝都压弯了,看上去很诱人。不过,这些桃子因是观赏桃,其味道与口感并不好。更重要的是,为防治病虫害,每隔七八天,工人们就会给桃树喷洒农药。这些桃子自然会沾上农药。因而,这些桃子是不能吃的。吴蔚女士称,园方还特意在公园大门口张贴了告示,提醒游客不要攀爬树木,不要采摘园内植物的果实。
  8月17日上午11点多,一名穿着拖鞋的男子,手拎一个塑料袋,爬到一棵观赏桃树上,伸手采摘桃子。该男子采下的桃子,将塑料袋装得满满的。让人惊讶的是,该男子不怕脏,也不怕桃子有毒,边摘边吃。
  在公园内巡逻的保安赶到,要求该男子不要采摘桃子,也不要吃桃子。该男子不听劝阻,依然我行我素。在听到保安说要报警后,该男子才从树上跳下。保安将该男子摘下的桃子全部没收销毁,并建议男子去医院作检查。
  链接>>>
  口味酸涩农药残留
  公园的果子好看不能吃
  秋季来临,各公园中的果树开始挂果,有的成熟后掉落在地上,这些果子能吃吗?专业人士称,这些观赏水果虽然好看,但不能吃。
  据介绍,公园内的果树与果园中的果树的日常培育养护方式完全不一样。公园内的果树仅作观赏用,为了使果树达到美化环境的效果,在每年3-10月果树的生长旺季,会对果树进行病虫害防治。因为是观赏水果,一般在农药的选择上,不会考虑果实食用安全的问题。同时,这些果树一般不会进行嫁接,果实口感较为酸涩,营养价值也不高。因此,公园内的果实虽好看,还是不要吃,以防发生意外。
  据了解,目前市内很多公园、街头小游园、绿地等处为增添景观效果,均种植了观果植物,如青山公园的橘子树、柿子树、葡萄,白玉公园的柚子树、香橼树,和平公园的桃树、海棠,建设十路临江大道的碧桃等,这些园林果实绝大多数不具备食用条件。
  (通讯员郭焱华 记者贺方程)
编辑: 熊峰

男子公园内爬树摘桃子 园方收缴桃子全部销毁

8月17日上午,汉口小南湖公园内,一名男子爬到园内供观赏的桃树上采摘桃子,且边摘边吃。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为防治病虫害,园方刚请人喷洒了农药,这桃子吃不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