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新闻聚焦湖北禾丰非洲种田

2018-08-15 08:47: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程荣东、白雪雷)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社教节目中心记者来到安陆市湖北禾丰粮油集团,采访该集团在非洲莫桑比克投资农业项目的故事。

  2013年,国家级龙头企业湖北禾丰粮油集团在莫桑比克成立“联禾非洲农业发展公司”,开始在莫桑比克索法拉省开展规模流转土地、种植水稻和兴办粮食加工厂等农业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投资4600万元人民币,租赁土地种植水稻1000公顷,建有占地7.5公顷的现代化农场,建成日产50吨大米加工厂一座,生产的“AAA”牌系列大米,深受当地人喜爱。在进驻非洲期间,公司通过举办农业技术和农机驾驶培训班,挑选技术骨干来安陆脱产培训。公司还利用稻米加工后的副产品,在当地开展畜禽养殖和蔬菜种植,传授先进的种养技术。去年7月,莫桑比克农业规划发展研修班学员专程到安陆参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在公司的带动下,目前当地农民种植水稻达5000公顷。

编辑: 熊峰

央广新闻聚焦湖北禾丰非洲种田

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社教节目中心记者来到安陆市湖北禾丰粮油集团,采访该集团在非洲莫桑比克投资农业项目的故事。2013年,国家级龙头企业湖北禾丰粮油集团在莫桑比克成立“联禾非洲农业发展公司”,开始在莫桑比克索法拉省开展规模流转土地、种植水稻和兴办粮食加工厂等农业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