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极目楚天阔——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

2018-07-18 09:40:00来源:央广网

图为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的两条猫道 张卓/摄

  央广网武汉7月18日消息(记者黄炎秋 张卓 熊峰)位于湖北武汉的杨泗港长江大桥是一座双塔双层地锚式钢桁梁公路悬索桥,主跨1700米,一步跨越长江。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悬索桥。目前正值高温天气,工人们每天在200多米高的“云端”穿梭,在南北两岸的猫道上,完成主桥主缆架设和引桥承台、墩身、箱梁施工。

图为工人们在猫道上作业 张卓/摄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是长江上首座双层公路大桥,由中铁大桥局施工建设,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大桥主跨1700米,是世界最大跨度双层悬索桥,实现“一步过江”。目前大桥建设正式进入主缆架设阶段,远看两根主缆在长江上画出一道柔美弧线。

图为工人们在猫道上架设缆索 张卓/摄

  一跨过江,极目楚天阔,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第十座长江大桥,连接汉阳区和武昌区。该桥总长约4.1公里,主桥跨度达1700米,是世界跨径最大的双层公路悬索桥,按双层10个车行道和2个非机动车道布置,两侧设有人行观光道。

图为工人们在猫道上作业 张卓/摄

  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十座长江大桥,位于武汉白沙洲大桥和鹦鹉洲大桥之间,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图为从杨泗港长江大桥下仰望缆索 张卓/摄

编辑: 黄炎秋

极目楚天阔——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

位于湖北武汉的杨泗港长江大桥是一座双塔双层地锚式钢桁梁公路悬索桥,主跨1700米,一步跨越长江。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双层悬索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