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八节”过出新花样 多民族女子义务消防队进警营学消防

2018-03-09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3月9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王方 陆琳)“三八”妇女节当日,武昌区积玉桥消防中队热闹非凡,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多民族义务消防队的50余名女队员,走进消防警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自救逃生技能,度过一个特殊的节日。

  在活动现场,女队员们认真听取了消防官兵对器材装备的讲解,实地观看消防官兵器材操作,并不时的向消防官兵询问相关的消防知识。积玉桥消防中队官兵均一一细致解答,并认真讲解了校园防火常识、灭火器材的种类、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报警的注意事项等多方面的知识。

  为了让队员近距离接触消防官兵的生活和工作,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各位女队员穿上抢险救援服、亲身体验手持消防水枪扑救初期火灾, 体验了一回当“消防员”的滋味。

  “此次培训,提高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后我们在校园生活中,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做消防安全知识的带头者、宣传者、示范者,以自己的一份力量,带动家庭和身边的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哈萨克族女队员丽娜说道。活动结束后,武汉火人公益消防宣传队为多民族义务消防队员送上“三八”小礼物。

  据了解,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多民族义务消防队成立于2014年11月,队员由来自10多个少数民族的40余位大学生组成,是全国高校唯一的多民族义务消防队。在日常工作中,多民族义务消防队积极开展校园消防宣传,协助社区开展安全联防和帮扶老弱等活动。

编辑: 熊峰

“三八节”过出新花样 多民族女子义务消防队进警营学消防

“三八”妇女节当日,武昌区积玉桥消防中队热闹非凡,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多民族义务消防队的50余名女队员,走进消防警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自救逃生技能,度过一个特殊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