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冶剑指不担当不作为 19名“一把手”环保不力被约谈

2018-07-26 08:49: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郭圣发、柯小奇)“未在规定时间内关停两家养殖场,给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拖了后腿,马上整改!”近日,大冶湖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细军被大冶市市长王刚约谈时,作出上述表态。约谈后,仅用时7天,大冶湖畔的这两家养殖场就全部关停。

  今年4月以来,大冶市集中开展环境污染攻坚行动,先后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18起,查封3家违法企业,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5人,处罚金额201.439万元。

  倒查污染防治问题的责任归属,对不重视、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者,对习惯当“二传手”的“一把手”,分别由党政和纪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对严重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该市已约谈乡镇“一把手”13人,市直机关部门“一把手”6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25人;该市纪委监委立案7件,目前均在审查调查中。

  大冶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经常性开展批评谈话,达到红脸出汗效果,确保压力传导到“末梢”“终端”。

  据了解,该市将紧盯环境污染突出问题,拔钉子、剜脓疮、挑毒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执纪问责,以铁的纪律保护绿水青山。

编辑: 熊峰

大冶剑指不担当不作为 19名“一把手”环保不力被约谈

今年4月以来,大冶市集中开展环境污染攻坚行动,先后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18起,查封3家违法企业,行政拘留3人,刑事拘留5人,处罚金额201.439万元。大冶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经常性开展批评谈话,达到红脸出汗效果,确保压力传导到“末梢”“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