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锦赛落幕谌龙卫冕失利 中国队混双与男双夺冠

2018-04-29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29日消息(记者黄炎秋)2018羽毛球亚锦赛今日在武汉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混双与男双项目上喜讯连连,王懿律/黄东萍、李俊慧/刘雨辰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两个冠军。卫冕冠军谌龙不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未能在家门口蝉联冠军。

  2018羽毛球亚锦赛决赛于今天下午2点在武汉体育中心开赛。在最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以2:0击败印尼组合阿玛徳/纳西尔,率先夺得混双冠军,为国羽开了一个好头,这也是他们首次夺得亚锦赛混双冠军。

  女单方面,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依靠两局比赛的最后时刻连续抢分击败中国选手陈雨菲,蝉联亚锦赛女单冠军。比赛中两人分数一度十分接近,陈雨菲在第一局取得领先优势,戴资颖失误较多,但在关键分上戴资颖表现得更为果断和冷静,抢网进攻更胜一筹,最终以21-19 22-20赢得比赛。

  而在此前备受关注的男单比赛中,卫冕冠军谌龙不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以0:2结束比赛。第一局中,谌龙表现慢热2-9落后,之后一度找回状态14-12领先,但最后阶段谌龙正拍小球接连失误,桃田贤斗抓住机会拉大比分。第二轮中,谌龙一直未能占据主动,而对手的打法更为全面,失误也较少,谌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主要问题出在自己想要和对手“斗快”,一下连丢了5分,未能成功卫冕。赛后谌龙表示,自己将会全力准备接下来的汤姆斯杯,输球之后并不应该想改变什么,而是应该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坚持和巩固自己的训练。

  近14年来,成功在亚锦赛上蝉联男单冠军的目前只有林丹一人。而此前因禁赛风波暂别里约奥运会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在本届亚锦赛中表现强劲,接连战胜李宗伟、谌龙等世界名将,强势回归。桃田贤斗也成为亚锦赛史上首位夺得单打冠军的日本选手。

  男双赛场上依然是中日选手的对决。在鏖战了三局之后,“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11-21 21-10 21-13打败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成功卫冕。成为继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和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之后第三对在亚锦赛男双比赛中成功卫冕的组合。

编辑: 黄炎秋

亚锦赛落幕谌龙卫冕失利 中国队混双与男双夺冠

2018羽毛球亚锦赛今日在武汉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混双与男双项目上喜讯连连,王懿律/黄东萍、李俊慧/刘雨辰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得两个冠军。卫冕冠军谌龙不敌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未能在家门口蝉联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