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羽球亚锦赛连续四年在汉举行 顶尖高手悉数参赛

2018-04-25 07:33:00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通讯员周金丽何于苗

  伴随着耀眼的灯光和动感的音乐,24日,2018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揭开帷幕,这是亚锦赛连续第四年在武汉举行,每逢4月到来的这一亚洲羽毛球盛会,不仅成为了羽毛球迷们的节日,而且也为武汉这座城市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赛场更美了

  特别舞台成为亮点

  “能够站在亚锦赛的赛场上,我认为每个来武汉参赛的运动员都是最棒的!”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旗华如是说。

  在吸收借鉴全英公开赛等各类大型羽毛赛的基础上,本次亚锦赛,武汉组委会方在细节上更具国际范,他们为运动员搭建了一个特别的舞台,并设计了一个引人瞩目的开场仪式。当运动员们踏着动感的音乐、伴着耀眼的灯光出现在舞台中央时,迎接他们的是东道主球迷们热烈的掌声。“与去年比,亚锦赛变得更美了,也更加时尚化了!”从山东来汉观赛的一位张姓球迷边用手机拍照,边不停地赞叹道,这是她第二度为亚锦赛来汉,并将一直会呆到29日整个赛事结束的那一天。

  实际上,不仅是开场方式的改变,在赛事进行到半决赛后,武汉组委会方还将为现场观众安排了精彩的激光秀表演,以营造更为良好的观赛氛围。

  昨天是赛事开始的第一天,由于是资格赛,明星球员暂未亮相,所以来到现场的观众并不多,但这并不妨碍亚锦赛受追捧。今天,谌龙、李宗伟和林丹等明星球员将先后登场,小试身手,他们将掀起第一个赛事的小高潮。目前,半决赛和决赛的球票也正在火热销售中。

  水平更高了

  林李大战令人期待

  “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到现场去看看林李之战!”曾在去年天津全运会上,代表我省夺得过羽毛球群体项目女单第8名的谢晓霞告诉记者,虽然林丹、李宗伟等名将已不再处于运动的巅峰期,但他们的水准仍属世界最顶尖。“作为一名业余羽毛球爱好者,从他们的身上,我们可以学到很多!”

  尽管只是一项洲际赛事,但在羽毛球项目上,亚洲可以与世界水准并肩。本次亚锦赛的出场球员中,抛开丹麦等欧洲国家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以及个别有伤缺阵的名将外,包括林丹、戴资颖等各个单项的世界前十名球员几乎悉数来汉。

  这样近在眼前的高水平羽毛球赛,自然吸引了众多羽毛球迷的关注。有数据为证,2017年的亚锦赛实现收入1548万,其中票房收入为405万。与过往所不同的是,由于一个月后,最为重磅的汤尤杯将在曼谷开战,因此本次亚锦赛成为了亚洲各支队伍练兵的最佳选择。而在里约奥运会后,日本、印度、中国台北等羽毛球队的水平得到了快速提升,因此本次亚锦赛也将会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赛事。

  球迷更多了

  大赛助推羽毛球热

  “这些年来,在我身边爱打羽毛球的人越来越多了!”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的老师袁楚明感叹道,在刚刚落幕的该校第5届羽毛球赛上,共有39支代表队、600多名教职工参赛,可谓是盛况空前。

  这只是羽毛球运动热在江城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曾先后培养出韩爱萍、韩晶娜、杨维、高崚、赵芸蕾、田秉毅、王晓理等多位世界冠军的武汉,共拥有450多个羽毛球场馆,羽毛球爱好者超过50余万人,原本就根基深厚,2015年亚锦赛的落户江城更是成为助推器,让武汉的羽毛球运动变得炙手可热。

  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亚锦赛的魅力,本次亚锦赛,武汉组委会方在场外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略显神秘的人机大战,能亲自上阵,与羽毛球机器人展开对决,这让不少羽毛球爱好者流连忘返。此外,现场还安排了“挥拍测速”“生活像拍子”“击球入洞”等各类互动游戏。“我们希望通过各种形式,以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力争把这一赛事变成一场羽毛球爱好者的欢乐大聚会!”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旗华说。

编辑: 熊峰

羽球亚锦赛连续四年在汉举行 顶尖高手悉数参赛

伴随着耀眼的灯光和动感的音乐,24日,2018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揭开帷幕,这是亚锦赛连续第四年在武汉举行,每逢4月到来的这一亚洲羽毛球盛会,不仅成为了羽毛球迷们的节日,而且也为武汉这座城市注入了更多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