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锦赛明日揭幕 江城再掀羽毛球热

2018-04-23 08:47: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将于4月2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大幕,作为江城人民的老朋友,今年的亚锦赛又会给参赛各队和武汉球迷带来怎样的体验呢?

  安保食宿已准备就绪

  今年是羽毛球亚锦赛连续第四年在武汉举办,“安保和食宿方面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已经办了三届,我们已经非常有经验了。”羽毛球亚锦赛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由于亚锦赛此前已经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过三届,所有常见流程早已磨合到位,以往的经验教训也早已做出总结并转化为日常的规范化操作。比如各队入住的酒店,都是按照亚羽联的星级标准事先联系申报,再由亚羽联选择;这些酒店也都是“老手”了,该做些什么已经一清二楚。“针对羽毛球亚锦赛需要做的工作,早已成为我们的常规工作了。可以说,我们酒店的服务工作跟着大赛在一起成长。”本届亚锦赛的一家指定酒店的工作人员笑着说。

  嘉年华让球迷过足瘾

  与前三届不同的是,本届羽毛球亚锦赛专门设计了球迷嘉年华活动。这是借鉴了足球、篮球等市场化程度更高的运动,在划定的区域内为球迷提供各种与羽毛球相关的娱乐活动。也就是说,在4月24日至29日6天的时间里,亚锦赛比赛场馆附近都会热闹非凡。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活动现场会有一台“羽毛球机器人”,这是专门为羽毛球训练设计制造的特种装备,可以设置多种出球线路和角度,对球员的特定技术训练颇有好处,感兴趣的市民可以上场一试身手。

  此外,在活动的最后三天,还会有羽毛球明星出场与球迷互动,届时球迷将有机会与自己的偶像见面,这种机会不容错过。

  科技慈善论坛齐上阵

  今年亚锦赛组委会在赛场内还设计了全新的3D激光投影技术,让原本枯燥乏味的运动员通道变得立体时髦起来,现场的气氛也更加活跃。这项技术在里约奥运会、平昌冬奥会等大赛上已经为世人所熟知,这次武汉观众也可以在家门口一睹最新科技的风采。

  赛场外,武汉体育中心于4月22日组织了慈善羽毛球大赛,88支慈善球队将比赛所得善款捐助给8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主办方还请到了本次参加亚锦赛的中国队选手汤金华担任颁奖嘉宾,令现场气氛更火爆。

  此外,24日还将举办2018年国际羽毛球赛事与城市社会文化软实力发展论坛。这次论坛是以国内十个具有丰富羽毛球赛事经验的城市为主,探讨羽毛球赛事和城市发展的关系。这十个城市还将组成羽毛球城市联盟,未来将推出系列赛事,为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做出新的尝试。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郭晓明)

编辑: 黄炎秋

亚锦赛明日揭幕 江城再掀羽毛球热

亚锦赛明日揭幕 江城再掀羽毛球热,在活动的最后三天,还会有羽毛球明星出场与球迷互动,届时球迷将有机会与自己的偶像见面,这种机会不容错过。赛场外,武汉体育中心于4月22日组织了慈善羽毛球大赛,88支慈善球队将比赛所得善款捐助给8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