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绘就深化农村改革“路线图”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2018-04-18 07:46: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4月17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第18场新闻发布会,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局长张清林介绍我省深化农村改革情况。

  张清林说,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推进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全省农业(经管)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以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提高农业质量效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深入推进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农业经营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具体包括:深化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探索完善土地集体所有权行使机制,进一步稳定农户土地承包权,引导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扩大主体数量,提高发展质量,加大扶持力度;完成清产核资和成员确认,开展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推进农村“三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相关报道>>>第3版

编辑: 熊峰

湖北绘就深化农村改革“路线图”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4月17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第18场新闻发布会,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局局长张清林介绍我省深化农村改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