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全省天气多云 交通秩序逐步恢复

2018-01-29 14: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月29日消息(记者凌姝 湖北台记者刘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了解到,受雨雪天气影响,1月28日,武汉发至北京、天津、西安地区的10趟列车停运,此外宜昌始发至北京的2趟列车停运,同时还有3趟列车调整运行区段。

  由于武汉地处几大铁路干线交汇处,受各趟列车停运影响,目前火车站退票改签窗口前是排起了长队,有的车站,退票改签的队伍已经排到了售票厅外面,很多中转的旅客已经准备在武汉暂作停留,等停运列车恢复。

  目前,武汉、汉口,武昌等火车站也是安排了专人对站内进行除冰扫雪,并增开了退改签窗口,备好了方便面等应急物资。湖北襄阳火车站值班站长尚楠告诉记者,因为最近湖北天气也比较寒冷,襄阳火车站无偿提供包括暖手煲、婴儿抱被和尿不湿等服务备品,满足重点旅客御寒需求。

  此外,由于近日武汉市铺撒融雪盐已逾千吨,库存告急,加之公路运输困难,经紧急协调,汉西车务段第一时间调配27辆空篷车,连夜加班加点组织1000余吨工业盐的装车、运输以及汽车转运等工作,保证了武汉市抗冰抢险工业盐全部及时补充到位。

  受降雪影响,华中地区区域性枢纽机场武汉天河机场曾在两天前临时关闭,目前情况已经好转。据机场方面介绍,天河机场一千多名干部职工已经全员上阵,不分昼夜在飞行区内清扫冰雪,随着天气慢慢好转,机场的运行秩序也正在恢复正常。

编辑: 黄炎秋

湖北:全省天气多云 交通秩序逐步恢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了解到,受雨雪天气影响,1月28日,武汉发至北京、天津、西安地区的10趟列车停运,此外宜昌始发至北京的2趟列车停运,同时还有3趟列车调整运行区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