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技部与湖北省举行部省会商会议 万钢蒋超良讲话 王晓东等出席

2018-01-26 09:30:00来源:湖北日报

  1月25日,科技部与湖北省部省会商会议在汉举行。本次会商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湖北创新型省份建设。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主持会议。

  科技部与湖北省自2006年建立部省工作会商机制以来,共开展了5次会商,对湖北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万钢与王晓东共同签署了新一轮部省会商工作制度议定书。

  万钢充分肯定部省会商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湖北省近年来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陆续出台一系列科技政策法规,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研人才积极性,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区域创新体系逐步完善。党的十九大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将科技创新全面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

  希望湖北发挥科教大省优势,重视加强基础研究,加大全社会科研投入力度,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更细致地做好科技体制改革和人才服务工作,鼓励科研人才创新创业,加强区域协同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做好科技扶贫工作,加强县域科技创新力量配置。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湖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湖北经济发展正处在动力变革的重要节点上,迫切需要通过加强创新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构建新支撑。我们将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构建具有湖北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坚持以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使创新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第一原动力;紧盯新一轮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加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投资对科技创新的关键性作用,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注重培育创新型市场主体,扶持“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企业、细分行业“隐形冠军”做大做强。省委、省政府将在组织保障、政策完善、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保障议定事项落实见效。

  省领导梁伟年、郭生练、郭跃进,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

编辑: 张卓

科技部与湖北举行部省会商会议 蒋超良讲话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月25日,科技部与湖北省部省会商会议在汉举行。科技部与湖北省自2006年建立部省工作会商机制以来,共开展了5次会商,对湖北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