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天谷雨武汉不下雨 近两天风大气温继续下滑

2017-04-20 09:20:0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今天进入谷雨节气,但春雨可能会略微休息一下,北风会来抢风头,3-4级的北风预计到明天晚上才会减弱,大家这两天出门,请注意防风。

  昨天,雨水如约而至,虽然只是断断续续下着,但在不时飘落的雨水中,武汉气温相比前天略有下滑,人体感觉比较舒适。

  今天进入谷雨节气,不过雨水不会来武汉“上岗”,而温润的南风会被干燥的北风所取代,我市风力会逐渐增至3-4级,阵风甚至可能会到5级左右,可能要等到明天晚上,风力才会逐步减弱。风中我市气温可能还会继续小幅下滑。明天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2℃左右。

  谷雨节气是属于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

  进入谷雨节气后,武汉的雨水会慢慢多起来,湿气变重,大家在饮食上可以适当吃些祛湿的食物,比如赤豆、薏仁、山药等,同时要注意房间的通风降湿,物品防潮。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16℃—25℃,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相对湿度50%-95%。今晚到明天白天短时小雨多云,气温14℃—22℃,偏北风3到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2℃—24℃,偏北风2到3级。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谷雨;节气;上岗;偏北风;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