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带着妻儿回乡祭祖 两岁儿子滑入池塘不幸溺亡

2017-04-04 09:11:0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中午,信信的妈妈蹲在儿子溺亡的池塘边发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王永胜)带着妻儿回乡祭祖,两岁十个月大的儿子滑入门口的池塘不幸溺亡。昨日上午,在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先锋村,36岁的徐家建仍难以接受,手机壁纸上笑靥如花的儿子,一夕之间成了山野间的一座孤坟。
  据了解,徐家建在江夏区纸坊街卖炒饭,儿子信信是他唯一的孩子。前日下午,他带着妻儿回到山坡街先锋村的老家祭祖,并与父母和哥哥、姐姐等家人团聚。当日下午5点多钟,他和妻子在家中看电视,家人坐在门口聊天,儿子信信则在门前玩耍。
  徐家建的哥哥徐家生说,因当时厨房里正煨着汤,他去添柴,不到10分钟出门,发现侄儿不见了。他冲到距门口约20米的池塘边,看到信信仰面浮在水中,赶紧跳下将其抱起,进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但无济于事。徐家建不肯放弃,开车将儿子送到附近的卫生院,医生检查后宣布孩子已经死亡。徐家建一家悲痛不已,将信信安葬在池塘附近的一处空地。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事发池塘位于马路边,水泥池壁很陡,水面离路面有1米多高。村民们说,这口池塘已有50多年历史,前些年进行过整修。
  徐家建翻出信信落水后的照片称,儿子脸颊有血痕,应该是顺着池壁滑落时擦伤。如果池边装有护栏,也许意外就不会发生。
  村委会负责人表示,会向街道申请在池塘边加装防护栏,并对徐家建一家进行安抚。
  编后
  春光明媚,神清气爽,正是踏青和祭祖时节。但不时发生的意外事故,撕裂了如画的风景,也警示各位家长一定要时时处处注意安全,看护好小孩,防患于未然。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也应尽职尽责,紧绷安全之弦,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悲剧发生。
编辑: 熊峰
关键词: 祭祖;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