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回蓬莱祭祖 原来已预订宾馆房间一夜涨价20元

2016-04-11 08:11:0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1日讯(YMG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王健)提前预订的宾馆房间,在退房时被告知要加收60元钱。近日,烟台市民吴先生在回乡祭祖时遇到这件不愉快的事情。消协认为,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经消协调解,最终宾馆按照约定原价收取了房间费用。

   4月2日,市民吴先生的家人要回蓬莱祭祖,吴先生在某快捷宾馆预订了3个标准间,每间100元,吴先生预付了200元定金。吴先生的家人4月3日晚上入住,4月4日早晨退房。在退房时,宾馆前台服务人员告知吴先生要再支付160元,宾馆服务人员解释,由于小长假期间住宿的客人比较多,双标间的价格上涨到了120元。但是吴先生的定金单子上明明写着每间100元,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吴先生将此事投诉到了蓬莱市消费者投诉服务中心,要求宾馆经营者赔礼道歉,退回多收的款。

   宾馆负责人对消协人士解释,小长假期间宾馆房费涨价,当时给吴先生预定房间的前台工作人员不知道房间价格,因此要按照120元收取费用。消协认为:既然消费者交了定金,就说明和宾馆已经生成了一种合约关系,宾馆的这种行为是违约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六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依照本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义务。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但双方的约定不得违背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经调解,经营者按照原价收取费用,吴先生满意。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祭祖;男子;预订;约定;退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东超:风清气明话祭祖

风和日暖、絮飞花开,在明媚如画的清明,人们感受到的不仅是愉悦和松弛,更多的却是绵长的思慕和深沉的忆念。在中国传统祭祖活动中,虽然各朝各代、各地各族存在大量不同的地方,但祭祖普遍较为繁琐和复杂。通过探索,清明祭祖活动可以成为这一新形态的恰当例证。

2016-04-03 18:33:00

陕西临潼村民祭祖引发骊山山火 目前无人员伤亡

记者从西安市临潼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天(30号)下午三点三十分左右,西安市临潼区骊山牡丹桥附近着火。

2016-03-30 22:11:00

沈阳市民当街烧纸祭祖

昨晚,不少市民当街烧纸“祭祖”,仅在七纬路与北二经街交会的十字路口,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共发现了17处烧纸点,小火苗和余烬遍地皆是。沈城近日连遭雾霾,尽管烧纸是民间传统,但也应尽量考虑环保,文明祭祀,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2015-11-12 14: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