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19条扫墓专线周日发车 9乘车点与地铁站对接

2017-03-29 09:34:00来源:楚天金报

  网络图片

  楚天金报记者张吉晴、通讯员饶威、产启斗、万建国、卓利华

  随着清明节临近,扫墓专线也将开启。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公交办获悉,今年江城将开通19条清明扫墓专线。4月2日至4日(共计3天),市民可前往市内14个扫墓专线乘车点乘车。扫墓专线的票价最低为2元/位,最高为6元/位。

  19条线路直通扫墓陵园

  今年扫墓专线的运营时间为4月2日(周日)至4日(下周二),共计3天。武汉市内乘车点有14个,共有19条扫墓线路。其中,汉阳门乘车点可以分别前往王家店、孝恩园,建设十路乘车点可以分别前往石门峰和万福净土,宗关的乘车点分别可以前往独山、玉笋山、睡虎山,而从黄金口的乘车点可以前往独山、玉笋山。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市内各始发站点至王家店、石门峰、九峰寿安林苑、独山、玉笋山墓区市内开收班时间为7时-13时;各墓区收班时间统一为15时。市内各始发点至归元陵园、睡虎山、孝恩园、流芳陵园、千子星空、幸福山公墓、回民公墓、万福净土等墓区市内开收班时间7时-12时,各墓区收班时间统一为14时。武汉市公交管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扫墓专线为直达线路,中途不停靠任何站点,同时提醒市民注意收班时间,以免延误回行。

  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扫墓专线数量减少了两条,古琴台、红钢城乘车点取消,去年汉阳区域内的龙阳大道邱家大湾、孟家铺乘车点分别变更为汉阳客运站和黄金口乘车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清明扫墓专线不参加换乘优惠,实行现金购票,扫墓专线统一使用武汉公交集团印制的清明节专线客票。

  9个乘车点与地铁站对接

  今年的扫墓专线中,与地铁对接的乘车点有9个,数量上和去年并没有变化,市民可乘坐地铁1、2、3、4号线转乘公交扫墓专线。记者从武汉地铁运管公司提供的信息中,整理了对接专线最便捷的站点及出入口信息,方便市民乘车。

  黄浦大街乘车点:可以从1号线黄浦路站临时出入口出站,沿长江二桥步行15分钟到161医院门口乘车。

  堤角乘车点:可以从1号线堤角站A口出站,往新荣村方向步行50米到达公交车站乘车。

  金银潭乘车点:地铁2号线金银潭站A口出站就是金银潭公交场站,在这里可以乘坐从金银潭至睡虎山的专线车。

  宗关乘车点:从1号线宗关站A口或3号线宗关站D口出站,往汉西一路方向步行6分钟到达南国大家装乘车,而如果从1号线汉西一路站C口出站,步行8分钟也可到达南国大家装乘车。

  汉阳客运站乘车点:从3号线汉阳客运站C口或D口出站,步行2分钟到达公交车站乘车。

  黄金口乘车点:从4号线黄金口站B口出站,步行2分钟到达公交车站乘车。

  鲁磨路乘车点:从2号线光谷光场站E口出站,步行8分钟到达鲁磨路公交枢纽站乘车。

  鲁巷乘车点:从2号线光谷光场站E口出站,步行约3分钟到达珞喻路鲁巷广场站乘车。

  武昌火车站乘车点:从2号线武昌火车站D口出站,步行2分钟到达公交综合体乘车。

  普通公交线路增加发车密度

  除了清明扫墓专线外,市民可就近乘坐前往墓区的普通公交线路出行。

  记者从武汉市公交集团二公司获悉,为确保前往黄陂、新洲等新城区扫墓的市民出行,公交229、295、292、298等线路,将增加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汉口火车站的292路加车至145台。由金银潭开往黄陂钓台道的295路,加车至60台。前往石门峰的518路投入线路运营配车不低于35台,当大客流来临时将开启短途区间线路。10、298、339、358等夜行公交,也将采取增加班次、延迟收班,满足市民节间的夜间出行需求。

编辑: 张卓
关键词: 扫墓;发车间隔;专线车;出站;武汉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