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门2月10日消息(记者朱娜 通讯员王翠荣)2月10日,天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人才政策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期天门市出台的《关于激励人才创新创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3个配套文件(以下简称“1+3”系列政策文件),并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市人才工作的目标。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李磊 摄)

据悉,“1+3”系列政策文件致力于把人才关键变量转化为发展最大增量,打造人才集聚“新磁场”,让人才成为推动天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为此,天门将通过激励人才创新创业、万名大学生回归、人才易居安居、人才分类服务保障等力度空前的优惠政策,吹响揽才新号角,打造创新人才高地。

据介绍,此次人才新政重点通过四个方面实现人才引、育、用、留。一是实施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引进政策。实现引才规模大突破、引才方式有创新、引进人才重奖补、柔性引才同待遇。

二是构建更具实效性的人才培育体系。坚持把提升人力资源素质放在优先位置,主动对接创新发展所需、产业发展所缺,聚焦教育、公卫、乡土、产业、技能等方面人才,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人才,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及奖励。

三是打造更具创造力的用才平台,建设高质量校地合作平台、高层次创新研发平台、高水平“双创”孵化平台、高标准“名家”工作平台。

四是强化更具吸引力的留才措施。强化人才荣誉激励、成果转化激励、职称绩效激励、“双创”金融激励、易居安居激励、关怀服务激励。通过资金奖励、安居易居、关怀服务等措施,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潜力、创业动力和创造活力。为积聚人才强市新动能,加快“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提供坚强支撑。

“十四五”期间,天门将深入推进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名师名医名家、青年大学生、农村实用人才等人才引进培育计划,5年内新引进各类人才5万人以上,新增人才总量6万人,全市人才总量达20万人。

编辑:张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