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把附近工地当自家建材库 男子“蚂蚁搬家”被抓现形

2018-07-27 08:13:00来源:湖北日报

pub_CB20180726170433876026.jpg

 

pub_CB20180726170434751014.jpg

 

  7月25日凌晨,宜都市公安局姚家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工人报警:“有人在工地偷东西。”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当晚工人做工时,发现旁边有声响,便前去查看。发现一名陌生男子正在盗窃钢管,于是喝止住男子并拍了一张照片,见工人报警,男子趁机溜走。

pub_CB20180726170434329008.jpg

  经勘查,现场遗留一辆三轮车及盗窃的钢管,工人拍摄的照片和三轮车成了重大线索。民警连夜到周边开展调查走访,经比对,邻村枫相树村村民邓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即,民警去到邓某家中,发现有大量脚手架、钢筋、模板、防护网等物品,而邓某的人和车已不知去向。民警一边与邓某联系,一边给邓某家属及村干部做工作,敦促其前来自首。

pub_CB20180726170434611028.jpg

  7月25日上午10时许,邓某在村支书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讯,邓某对其多次盗窃该工地建材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邓某交待自己是瓦工,去年年初就到该工地偷盗钢管回去刷上油漆自用。之前每次盗窃几根背回,最近准备做个鸡舍,需要大量建材,于是开着三轮车去工地偷窃。

  目前,邓某已被刑事拘留。民警在邓某家查获了约2.6吨建材,经鉴定后发还给工地。

编辑: 张卓

把附近工地当自家建材库 男子“蚂蚁搬家”被抓现形

7月25日凌晨,宜都市公安局姚家店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工人报警:“有人在工地偷东西。民警在邓某家查获了约2.6吨建材,经鉴定后发还给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