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64所高校244篇新媒体作品传播正能量

2018-08-17 1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1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湖北台记者李丹琼)今年4月启动的“讲诚信 学征信 守信用”湖北省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活动日前圆满收官,244篇参赛作品全部出自于湖北省内64所高校大学生之手。

  经过三个月的初审、专家终审及原创性公示,日前,决出获奖作品76件,其中《失而复得的诚信》、《拐点》等10件作品获得一等奖;《猪猪女孩褪变记》、《诚信杂货铺》等20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双胞胎》、《无间贷》等3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优秀奖作品16件。此外,根据网络投票结果,《信义兄弟》、《美丽心灵》等前十名作品获得了“网络人气奖”。

  获奖作品紧扣主题,创意十足,充分反映了湖北省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生活学习心态、端正的社会主义诚信意识观。大赛视频组评委、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部副总监梁延分析认为,参与的高校多,覆盖面广;参与的人数多,影响力大。作品涉及的内容也非常广,而且质量非常高,已经在全社会形成了“群星效应”。

  大赛将诚信道德教育与征信知识宣传融入到符合当下大学生群体兴趣和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中,增强了宣传的趣味性、新颖性和针对性,取得了良好效果。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沈燕表示,大赛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大量的学生来参与了创作,来思考了诚信,相信会对他们今后的生活产生很好的影响。

编辑: 熊峰

湖北省64所高校244篇新媒体作品传播正能量

今年4月启动的“讲诚信 学征信 守信用”湖北省大学生新媒体作品大赛活动日前圆满收官,244篇参赛作品全部出自于湖北省内64所高校大学生之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