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气候不佳影响品质 湖北枣阳万斤滞销桃被倒入鱼塘

2018-06-03 1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6月3日消息(记者凌姝 襄阳台汪海峰 枣阳台谢远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这两天,湖北省枣阳市近6万斤桃子滞销,滞销桃子被倒入鱼塘、堆弃在路边的视频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在网友们热议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大批桃子被卡车倾倒在路边或直接倒入鱼塘,视频中来自湖北省枣阳市熊集镇的种植桃树的果农王先生表示,今年桃园的产量和去年差不多,价格却只有5、6毛一斤,而往年的价格2块到3块,视频文字显示,果农们已倾倒1万多斤桃子,现仍处于滞销中。 

  那么为什么今年当地桃子的价格会出现波动呢?桃子的滞销情况又是怎样的呢?枣阳市邓棚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道兵告诉记者,近几年,枣阳的桃子种植面积以每年上十万亩的面积增加,产能已然过剩,而今年桃子的品质又受到天气影响,这才导致行情不及往年。

  张道兵:“前期雨水大,导致桃子口感差,还有雨水大,病虫害严重,人家走市场,人家要选果,好的人家选走,很多就是选出来的次果,所以说没有要。桃子刚上市卖3块多,然后2块多,往远走,运不走,近点的地方采购,太近的地方销售不了这么多,几毛钱一斤也是正常的。”

  往远了运不走,太近的销不完,就近完成加工是否可行呢?张道兵表示目前合作社也在接洽相关客商,但仍然存在难点。张道兵:“我们联系外地的客商,差点的,小点的,有些伤痕的桃子,因为扔了太可惜了,桃子不耐运输。最好的方法还是建一些加工厂,做果汁的,刚刚跟客商也聊了,但是桃子时间短,也就个把月,搞加工投资又大,还是有难度。”

编辑: 张卓

气候不佳影响品质 湖北枣阳万斤滞销桃被倒入鱼塘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这两天,湖北省枣阳市近6万斤桃子滞销,滞销桃子被倒入鱼塘、堆弃在路边的视频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