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节:驻马店残联走进平舆重度托养中心慰问

2018-09-25 15: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 焦宏昌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5日消息 9月24日,对于平舆县万冢乡的重度托养残疾人赵得才来说,不仅享受到政府托养的待遇,中秋节这天还见到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收到象征团圆和祝福的中秋月饼。

  当日一大早,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先后来到位于平舆县万冢乡卫生院的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和阳城镇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慰问。“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的残疾人更需要关爱。我今天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在这里好好生活,接受好的医疗条件。今天是中秋节,更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平舆县及各乡镇都很重视,准备了一些礼物。我们一行来看望你们,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摄影 焦宏昌

  在万冢乡卫生院,41岁因脑血栓因病致贫的姚金良拄着拐杖,眼含热泪接过月饼,连声道谢。“要不是政府,我哪能享受这么好的条件?要不是残联,我们哪能享受到这么无微不至的关怀?”姚金良虽然年龄不大,可因病他行动极为不便,见到前来慰问的张银良理事长一行他激动难耐,说,“中秋节我更思念亲人,更觉得很孤独。这不,月饼送来了,还对我们嘘寒问暖,内心暖融融的。这个中秋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随后,张银良理事长来到阳城镇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这里的几十名残疾人正坐在大厅里一边聊天一边开心地笑着。一见到张银良,其中一位残疾人就大声说:“理事长,我认识你,你也不是第一次来这看我了。您是个大好人呀!”“上次我看你,你的状态还不是很好。这次看你状态不错。在这里吃住都还适应吧?”“适应,适应!比家里不知道要好多少倍!”他说。坐在一旁的每个残疾人脸上都绽放笑容。
  每一间住室,每一个角落,张银良理事长都要看一看,与住在这里的重度残疾人握握手,拉拉家常,嘘寒问暖,把残疾人的所思所想都一一记下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残疾人心坎里。
编辑: 彭华

中秋节:驻马店残联走进平舆重度托养中心慰问

9月24日,对于平舆县万冢乡的重度托养残疾人赵得才来说,不仅享受到政府托养的待遇,中秋节这天还见到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收到象征团圆和祝福的中秋月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