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八景”评选火爆网络 网友纷纷为兰考点赞

2018-07-31 08: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1日消息 兰考,位于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也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拥有国家级双拥模范城、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泡桐之乡、中国著名民族乐器生产基地等众多名片。
  近年来,勤劳智慧的兰考人以建设“开放、时尚、文明、美丽”的新兴城市为指针,着力打造“拼搏之城、创新之城、文明之城”,并取得了骄人的成果。一大批印记着鲜明兰考地域特色和时代精神的景观,在这片充满神奇的大地上应运而生。
  黄河湾景区、梦里张庄、上河恬园、兰阳湖(西湖)、人民广场、焦裕禄干部学院、城市会客厅、泡桐公园、兰考展览馆等一处处景观,向世人展现了新兰考的无穷魅力。
  为配合推广兰考"全域旅游,打造品牌"形象,形成宣传城市吸引力的新亮点,展示兰考形象的新力量,为兰考旅游文化注入新的内涵,提升兰考知名度和美誉度,现推出“我心目中的兰考八景”推选活动。
  7月29日,一则《我心目中的兰考八景》推选活动,在兰考的微信朋友圈里瞬间火了起来。网民纷纷点赞:评得好!兰考美!
  兰考县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拼搏创新,实现了各项事业长足发展。昔日沙、涝、碱三害一去不复返,迎来的是城市靓丽、田园牧歌,到处呈现鸟语花香、文明和谐的氛围。
  从“找不到回家的路”到“回家找不到路”的快速发展,到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规划,兰考人找回了往日的自信,焦裕禄当年“兰考人民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誓言正在一步步实现。
  据了解,该活动是由兰考一家知名文化企业黄河湾文化公司承办的该项评选活动,选取“黄河落日”“梦里张庄”“焦桐神韵”等16处兰考知名景点候选,旨在倡树文明之风,承担社会责任,为新时代兰考的新变化呐喊,为新时期兰考的新发展助力。
  据悉,为期50天的该项评选活动结束后,还将陆续开展“兰考八景”名称征集、摄影大赛及诗歌征集活动。(焦宏昌)
编辑: 彭华

“兰考八景”评选火爆网络 网友纷纷为兰考点赞

兰考,位于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也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拥有国家级双拥模范城、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泡桐之乡、中国著名民族乐器生产基地等众多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