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开展贫困村道路大清洗

2018-07-23 17: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3日消息 723日一大早,由宝丰县住建局派出动的道路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等机械设备30余台,开始对该县大营镇郝沟、李文驿等7个村,观音堂林站闫三湾、赵沟等5个村:前营乡大连庄、马庄等2个村,周庄镇中和寨村实施道路清洗。这是宝丰县开展农村生活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部分。

  该县开展农村道路大清洗活动是落实平顶山市脱贫攻坚专题办公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该县主要领导要求,要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大力整治农村环境。要对基础设施进行查漏补缺,清理村内乱堆乱放,整治村容村貌,改善贫困户庭院环境。

  5月份以来,该县住建局组织环卫车辆和机械设备,为全县280多个行政村清理陈年垃圾近15万吨。随后,将综合整治工作重点转向贫困村道路清洗。从719日开始,对全县39个贫困村的入村道路和村内道路进行彻底清洗,推动脱贫攻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清洗的标准是:对路肩清杂,做到无杂物堆放、无垃圾;对边沟清淤,做到排水良好,路面无积水;对路面清障,做到路面上无乱堆乱放、倾倒垃圾等影响交通安全和公路环境的行为,切实提升路域环境质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宝丰县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县住建局组织对贫困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贫困村道路环境,提升了全县的城乡环卫一体化整体水平,贫困村道路清理结束后,将组织人员、机械对县域乡村公路、道路开展全面清扫清理。(通讯员 杨国栋)

编辑: 彭华

河南宝丰:开展贫困村道路大清洗

7月23日一大早,由宝丰县住建局派出动的道路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等机械设备30余台,开始对该县大营镇郝沟、李文驿等7个村,观音堂林站闫三湾、赵沟等5个村:前营乡大连庄、马庄等2个村,周庄镇中和寨村实施道路清洗。这是宝丰县开展农村生活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