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海亮广场站完成试围挡

2017-06-12 09:40: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6月10日,备受呼和浩特各界关注的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海亮广场站成功完成试围栏,为该站主体施工创造了首要条件。

  呼和浩特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呈南北走向L型布设,全长27.3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4座车站。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担负施工的06标段海亮站地处呼和浩特市中心,因其地理位置特殊,四周交通环境、地下环境以及四周建筑对修建站点都存在影响,号称施工难度最大的站点。

  据悉,施工项目部针对该路段地处呼市商业中心,车流量大、人员密集、地下国防、民用干线管线密布的客观实际,主动与各相关产权单位沟通,积极配合产权单位开展工作。

  此次试围挡之前项目组织了多次演练,对所有进入现场的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设置了专人进行交通引导。选择在凌晨作业,为的就是减少对周边交通的影响。此外,项目部采取用水马按预设方案进行围挡,经试运行监测后,最终确定科学合理的交通组织围挡方案,尽可能适应轨道建设的顺利推进和施工沿线市民出行的基本需求。此次围挡的顺利实施,标志着呼市地铁2号线06标项目按计划正式拉开施工序幕。

  现场见缝插针的展开施工,在业主单位、交管部门及沿线政府的大力配合与支持下确保了导改路施工按期完成,为海亮广场站的试围挡施工创造了首要条件,为主体施工按期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延永 陈传平)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围挡;轨道交通2号线;海亮;地铁;广场;产权单位;地下环境;车流量;交管部门;周边交通

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海亮广场站完成试围挡

呼和浩特地铁2号线海亮广场站完成试围挡,6月10日,备受呼和浩特各界关注的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海亮广场站成功完成试围栏,为该站主体施工创造了首要条件。据悉,施工项目部针对该路段地处呼市商业中心,车流量大、人员密集、地下国防、民用干线管线密布的客观实际,主动与各相关产权单位沟通,积极配合产权单位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