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患旅途综合征 灵宝火车站站民警全力救助

2017-05-31 08: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31日消息  近日,灵宝一女子因坐了16多个小时的火车,下车后出现旅途综合征,竟在出站口大喊杀了一车厢人。奇怪举动引发路人围观。灵宝站民警闻讯后全力救助,最终帮她安全送回家中。

  2017年5月28日,客车k645在灵宝火车站停车后,一名下车女子在出站口突然大喊:“我杀人了!我杀了一车厢的人……”该女子精神突然失控,奇怪举动引发路人围观。客运值班员张宝军发现后,一边组织职工上前帮扶,一边用对讲机紧急通知了驻站民警。

  灵宝站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赵喜峰闻讯后,立即带人赶到了现场,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赵所长从警几十年,有着丰富的办案经验,他判断该女子患的是一种旅途综合征,又称旅途精神病,属于非器质性的精神病,它表现为一组短暂的精神病性障碍。此病多发与长途列车旅行者,其诱因在于旅途困顿,情绪压抑,精神紧张以及对人身安全怀有恐惧等。赵所长一边安抚该女子,一边递上热水稳定其情绪。

  据悉,该女子今年31岁,灵宝焦村人氏,27日晚从其姐姐家长沙孤身乘车回灵宝,28日11时37分抵达灵宝,乘车16余小时。

  事后女子表示,自己下车时感觉头晕不舒服,精神也有些恍惚,走到出站口外时眼前出现幻觉,就开始胡言乱语。

  赵所长见该女子情绪稳定后,就联系上了该女子的叔叔,该女子的叔叔赶到派出所后,对赵所长的帮助连连道谢。(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灵宝;火车站;安全;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