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野八纵队”老兵称赞渑池南高铁服务好

2017-05-05 10: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5日消息  5月4日,一名90岁高龄的老革命战士,第一次出门旅行乘坐高铁,在渑池南站感受到了铁路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铁路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他称赞高铁渑池南服务好,并鼓励工作人员,要珍惜祖国的来之不易。

  当日上午,渑池南站客运值班员赵建平工作巡视时,在进站口外,看见一个东瞅瞅、西看看,四处转悠的老大爷,赵建平便热情的迎上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老大爷表示,今天第一次出门乘坐高铁,看看高铁火车站是啥模样,顺便去买火车票。赵建平热情的引领老大爷去售票处,在帮助老大爷购票的时候,老大爷掏出的一个红色本本引起了赵建平的注意,面对热情的铁路工作人员,老大爷便高兴的打开红本本叫赵建平看,说自己曾经也是名解放军战士,为祖国的和平解放,出过力,打过仗。

  据了解,这个红色的本本是老大爷的退伍证,老大爷出生于1927年,于1947年参军,曾经服役于“四野八纵队,”为祖国的和平解放打过多次胜仗。1950年积极响应加强国家社会主义建设复员,后分配到义马煤矿工作,80年代退休回卢氏老家。更让人肃然起敬的是,老大爷还随身携带一个“50年以上党龄荣誉纪念章。”

  面对这样一个不寻常的老大爷,赵建平热情的引领他去候车室候车,提供茶水,并搀扶着他上下楼梯、进站上车,并一路给他讲解高铁的迅速发展。

  在渑池南站站台上,老大爷激动的将“50年以上党龄荣誉纪念章”佩戴在胸前,感慨铁路的跨越式发展,祖国的繁荣富强。(通讯员 李建国 赵建平)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灵宝;三门峡;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