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质量 > 正文

中国部否认香奈儿因致敏遭欧盟禁售
2012-11-09 16:01   来源:光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著名法国香水品牌香奈尔5号最近卷入“禁售”风波。对此,香奈儿公司予以否认。

  风波源于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近期列举的致敏材料清单,其中包括香水中使用的树苔、柠檬、玫瑰等12种天然成分。委员会认为,它们会导致1%—3%易感人群过敏。

  而作为香奈尔的第一款香水品牌和全球最畅销的香水,香奈尔5号中就含有树苔成分。有媒体报道称,欧盟建议禁售香奈儿5号以及同样容易致敏的迪奥小姐等香水。

  不过,记者走访后发现,这些香水仍然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对此,法新社报道,欧盟发言人梵森最近表示:“关于欧盟将禁止香奈儿五号香水销售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香奈儿品牌中国公关部则称,关于欧盟将禁止香奈儿5号香水销售的报道不实。5号香水没有,也不会被要求下架。

  “每一款香水和每一款化妆品,都存在对特别个体引起过敏反应的可能。事实上,绝大多数化妆品和香水的使用者都不会遇到过敏的问题。然而,某些特定成分被普遍使用,在天然产品中更是如此,有可能在个别容易过敏的个体身上引起过敏反应。”该公司说。

  该公司称,自己的产品对于健康是完全安全的。所有的香奈儿产品都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的要求进行配方研制与生产以确保其安全性。

责编:王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