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在郑闭幕

2018-09-21 15: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1日消息 9月20日上午,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在郑州圆满闭幕,来自中建七局的河南选手许纪平与河南代表队最终分获个人、团体第一名。

 

  中建七局荣获砌筑工决赛赛址荣誉牌

  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理事长李世明,大赛组委会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中建七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建民等领导出席闭幕式。闭幕式上,李世明为中建七局颁授了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赛址牌匾。

  中建七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丁建民领赛址牌匾。

  据悉,砌筑工决赛是本届大赛的收官之战,也是该工种首次出现在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央广网等10余家媒体到场报道。

  “砖家”过招,速度与质量兼顾的比赛

  本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夺冠之战共分理论、实操两部分,分别占比赛总成绩的30%和70%,最终结果将根据两部分成绩进行综合评定。

  9月18日,理论考试PK战率先拉开大幕。来自全国28个省(市)代表队的85名选手通过工作人员核对身份证、参赛证及人脸识别三道程序后,方能进入考场。考试要求每个考生在平板电脑上进行答题,答题时间1.5小时。公证人员全程监考,杜绝一切作弊可能。

  9月19日,大赛进入实操阶段,在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郑州航空港区河东第一棚户区二标段项目设立的3000平米比赛场地静待各位选手到来。大家刚一下车,顾不上还在下雨,就迫不及待进入比赛场地查看工位和材料,做足赛前准备。

 

  标准切割

  在实操考试阶段,选手们需要照图在7个小时内,完成一面长1.816米、高1.323米、厚0.24米的世博会“中国馆”侧面造型墙,成品墙体的平整度、垂直度等工艺要求“零误差”。

  认真砌筑

  随着裁判长雷定鸣的一声令下,所有参赛选手迅速地投入到了紧张的比赛当中,放线、抹泥、摆砖、拼接......比赛现场,切割机长鸣,敲打声此起彼伏,运送着砂浆的拉斗车在飞快穿梭,被熟练操纵的砌砖刀有序地挥舞着,一次次放线、测量,一次次抹灰、敲打,奏响了速度与质量的壮美交响乐。

  厉害了 大国工匠之河南砌筑工

  本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中,来自中建七局的河南选手许纪平与河南代表队凭借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娴熟的技术,经过艰苦的鏖战最终分获个人、团体第一名。

  经过两天比拼,最终河南省选手许纪平、山东省选手贾正中、湖南省选手孟德良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河南省代表团、山东省代表团、湖南省代表团分获团体奖前三名。尤其可喜的是,河南队派出的4名参赛选手有3名都取得了良好成绩,除第一名选手以外,另外两名选手王勇军、林刚分别位列第6、第13位。

  本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中,中建七局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多方赞誉,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理事长李世明点赞道,承办此次大赛的河南省、中建七局,高度重视,积极筹办,使得本届决赛取得了圆满成功。(王德贵)

编辑: 彭华

2018中国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在郑闭幕

9月20日上午,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建七局杯”砌筑工决赛在郑州圆满闭幕,来自中建七局的河南选手许纪平与河南代表队最终分获个人、团体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