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推普工作切实有效!——开封市晋安路小学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2018-09-21 14: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1日消息 今年9月10日至16日是第21届推普周,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划纲要,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封市晋安路小学根据开封市语委推普工作精神,围绕本届宣传周的主题:“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结合学校的特点开展切实有效的推普周活动。

  在推普周期间,学校学校成立推普周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及时召开关于推普周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同时,学校充分利用校宣传栏的宣传作用,在校园大门口前电子屏上打出推普周宣传主题,更新学校版面里的推普专栏,在教室门前、走廊里张贴:“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的标语,营造浓郁的推普氛围。

  在学校升旗仪式上,校领导宣读推广普通话倡议书,向全校师生发出“语言文字规范化,方便你我他”的倡议,进行全校总动员。学校姚主任向全校师生宣传推普活动的意义和作用,明确了本届推普周的时间、主题,同时把学校推普方案贯彻落实到全体师生,周详地布置推普周活动。

  在学校领导的带领和倡议下,学校各班级也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周活动。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利用少先队活动组织学生举行读儿歌、讲故事、背古诗等特色活动等,充分调动学生讲普通话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推普周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开封市晋安路小学全校师生对语言文字规范化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水平。(通讯员 姚金花)

编辑: 彭华

让推普工作切实有效!——开封市晋安路小学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

今年9月10日至16日是第21届推普周,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划纲要,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封市晋安路小学根据开封市语委推普工作精神,围绕本届宣传周的主题:“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结合学校的特点开展切实有效的推普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