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运会中国金牌破百 花样游泳、电子竞技再夺冠

2018-08-30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昨天(29日)下午结束的亚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在自由自选比赛中经典节目《凤舞国粹》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第一,获得金牌,日本队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100枚金牌。亚运会夺冠之后,中国花样游泳队还有哪些目标?中国队在其他项目又有哪些精彩表现?

  继蒋文文/蒋婷婷拿下花样游泳双人项目金牌之后,中国花样游泳队昨天再接再厉,在上午的技术自选和下午的自由自选比赛中,均表现出色,又拿下了团体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拿到的第100枚金牌。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汪洁赛后表示,中国队的目标不仅是立足亚洲,还要放眼世界,争取东京奥运会对花游霸主俄罗斯队发起冲击。

  中国女排在昨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轻松战胜了菲律宾队,以六战全胜不失一局的出色表现,昂首挺进四强。谈到之后的半决赛,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不管对手是谁,都要以我为主,打出中国女排自己的特点。

  明天(31日)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谈到老对手日本女排,首次参加亚运会的18岁小将李盈莹认为,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她说:“日本队的防守比较好,要做好充分准备,准备多回合的球,进攻可能一板打不死,要准备两板三板。自己还年轻,可能会出现着急的情况,要调整心情,耐心打好每一个球。”

  在田径赛场上,王凯华和杨家玉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冠军,名将韦永丽收获一枚女子200米铜牌。在备受关注的男、女4x100米两个项目中,中国队也是顺利晋级决赛。

  此外,中国跳水“梦之队”昨天又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和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中收获两枚金牌。

  此外,中国队在电子竞技表演赛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昨天的《英雄联盟》比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韩国队,拿到冠军。至此,中国队本届亚运会的电竞之旅也告一段落,共收获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

  今天,亚运会进入到开幕后的第12天,哪些比赛值得关注?

  男篮赛场,中国男篮将在半决赛迎来和中国台北之间的对决。2013年的亚锦赛,中国队对战中国台北队,上半场领先17分的中国队,最终却输了18分。而在现在这支中国台北队中,多位球员都在CBA效力,双方可谓知己知彼。本场比赛等待中国男篮的注定不是风平浪静。双方的胜者将与韩国伊朗的胜者争夺冠军。

  女篮方面,中国女篮将再次面对小组赛遇到过的对手日本女篮。在小组赛中,中国女篮曾经大胜对手。日本队多位核心缺席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如何让优势转化为胜势,是女篮教练组需要研究的课题。

  明天田径赛场的焦点战,毫无疑问是男子4x100米的中日大战。由于中国名将谢震业的缺阵,中国无法派出最强阵容与日本队抗衡。尽管日本队用多田修平替下了里约奥运会夺得银牌的主力饭冢翔太,绝对实力略有下降,但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队依然是这个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从昨晚的预赛看,决赛中国队四棒将很有可能依次是徐海洋、糜弘、苏炳添和许周政。

  女子项目,中国女飞人韦永丽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均只收获铜牌,接力项目将是她争夺金牌的最后机会。(记者钱成 李行健)

编辑: 彭华

亚运会中国金牌破百 花样游泳、电子竞技再夺冠

中国跳水“梦之队”昨天又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和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中收获两枚金牌。女子项目,中国女飞人韦永丽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均只收获铜牌,接力项目将是她争夺金牌的最后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