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2017“十佳书香家庭” “阅读之星”评选开始申报

2017-11-15 08:55: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记者获悉,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文广新局、郑州市妇联联合主办的“郑州市2017十佳书香家庭”和“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日前开始申报,主办单位向全市广大城乡家庭发出邀请,发动大家寻找、发现、推荐和自荐“书香家庭”和“阅读之星”,让市民一起分享他们的阅读乐趣,感受他们的读书氛围。

  据了解,即日起至12月1日,凡是郑州市户籍或在郑州市居住两年以上的家庭,只要重视家庭文化投入,重视家庭读书活动,注重知识学以致用,有较突出的读书学习故事均可参加“郑州市2017十佳书香家庭”和“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可通过网络报名、邮寄报名自荐,也可由他人推荐、组织推荐等方式参与。

  主办单位将在12月上旬,组织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选,评出“郑州市2017十佳书香家庭”10个家庭,“阅读之星”将评选出成年组10名和少儿组10名,一并进行表彰,并组织媒体大力宣传,用受表彰人的读书故事,激发广大市民读书、爱书、藏书、用书的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

  据悉,申报表格可在郑州市文广新局网站http://www.wgx.gov.cn/下载,申报材料发送至:zzysfxc@163.com。(记者 秦华)

编辑: 叶远

郑州市2017“十佳书香家庭” “阅读之星”评选开始申报

“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主办单位将在12月上旬,组织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选,评出“郑州市2017十佳书香家庭”10个家庭,“阅读之星”将评选出成年组10名和少儿组10名,一并进行表彰,并组织媒体大力宣传,用受表彰人的读书故事,激发广大市民读书、爱书、藏书、用书的热情,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