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化执行措施,文峰法院集中执行一大批骨头案

2017-07-31 17: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1日消息 今年7月,在安阳市文峰区法院举行的涉民生执行款执结仪式上:来自河南安阳的张可(化名)等人,分别从执行局局长李伟手中接过了10万元至上百万元的执行款。

  其中,文峰区法院执结涉公职人员2案2人,涉信访案件数2起。院领导包案数10件,执结到位金额本息共计22万元,发放金额共22万元。

  “夏季雷霆”活动开始以来,文峰区法院借“雷霆”之势, 持续严打严惩“老赖”,执行局重新充实干警8名,辅助人员40名,7月份集中执行了一大批2016年的积案。

  该院专门成立了由文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关立兵任政委,常务副院长刘顺臣任指挥长,及院其余领导分别任会战各小组负责人。举全院之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投身到了“执行大会战”中。

  为了取得更好的执行效果,院党组将解决执行难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抽调了21名正式干警参与到执行会战中,加上执行局原有精干力量,共有31名执行干警,参与了清积案大会战分卷。7月份,执行局正式人员达到21名,共执结240件,其中执行积案200件以上。

  执行局全体干警放弃节假日,从早5点工作到晚8点。其中节假日,共控制老赖17人,其中8案8人被带至法院,主动履行了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其余9案9人全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执行标的53万余元。

  同时,对于失联等暂时通知不到的“老赖”,文峰区法院还通过张贴通告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在其住所地、户籍地张贴通告,敦促“老赖”履行裁判义务,告知其若仍不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将会对其采取录入“失信黑名单”、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在符合条件情况下,还要追究其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刑事责任。 (通讯员 李永飞 晁 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执行;强化;安阳;法院;骨头案

强化执行措施,文峰法院集中执行一大批骨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