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圆满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2017-07-18 15:37:00来源:省国资委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在上级单位及相关地市的大力支持下,经集团及所属高发公司、中原高速、工程局集团、高速房地产等单位共同努力,截至6月28日,集团全面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所属21个家属院涉及的供水973户、供电1734户、供热709户、物业2311户全部按要求完成移交,完成率100%,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既定目标任务。

  省属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一项国有企业改革重大任务,是进一步促进企业瘦身健体、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为确保“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顺利完成,集团及各级相关单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突出重点,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克难攻坚,快速、稳妥、有序、高效推进移交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集团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工作例会制度和进度日报制度,先后召开10余次工作协调会议,集团领导多次到基层单位检查指导移交工作,协调移交工作中出现的重大矛盾和问题,确保了移交工作的有条不紊推进。

  二是加强责任落实。此次“三供一业”移交工作主要涉及集团所属高发公司、中原高速、工程局集团、高速房地产公司等单位,为确保相关工作的高效落实,要求所属相关单位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组,根据各自工作特点制订了分离移交工作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确保了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责任到具体人。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集团积极学习研究上级文件,把握政策精神,每日统计上报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省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确保相关工作及时协调,所属单位也积极主动加强与所在地市政府、接收企业的对接,协调解决问题,有效加快了工作进度。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集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涉及单位多、地域分布比较分散,情况复杂,移交工作难度较大,为确保移交工作落实,集团建立了专项督导检查制度,分管领导带队经常深入基层,不定期不定时检查督导移交工作开展情况,对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书面督导通知,要求限期整改、限期落实,有效提高了工作推进效率。

  五是加强稳定工作。“三供一业”移交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利益,特别触及到部分职工的切身利益,内部协调压力较大,为此集团及所属单位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并要求所在单位班子成员主动上门解释政策精神,消除员工顾虑,争取了广大干部职工对移交工作的支持,营造了安定和谐的移交环境。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河南交通;三供一业;中原高速;工作任务;投资集团;深入基层;物业;国有企业改革;房地产公司;推进效率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圆满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圆满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在上级单位及相关地市的大力支持下,经集团及所属高发公司、中原高速、工程局集团、高速房地产等单位共同努力,截至6月28日,集团全面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所属21个家属院涉及的供水973户、供电1734户、供热709户、物业2311户全部按要求完成移交,完成率100%,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既定目标任务。省属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一项国有企业改革重大任务,是进一步促进企业瘦身健体、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