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康高铁途经信阳6县区 ][郑州铁路局将实行运行图 ]" /> 央广网

豫高速建设获千亿元投资 里程约1071公里

2017-03-30 09:0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8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两大交通投融资平台河南省收费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绿地集团等四家大型企业签订合作合同,涉及12个高速公路项目,里程约1071公里,总投资约1057亿元。

  据悉,这批项目全部位于我省革命老区、“三山一滩”等贫困地区,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完善河南高速公路网络,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河南脱贫攻坚和全面实现小康,加快经济强省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12个项目中,8个项目采用BOT建设模式,4个项目采用资本金BT建设模式,分别可引进投资500多亿元,全部采用我省两大投融资平台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三方合作建设的新模式。

  其中,沿线省辖市负责部分资金补贴和提供净地,获得支撑地方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的高速公路快速通道;我省两大投融资平台负责部分投资和项目前期、协调等工作,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型企业负责参与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和部分项目的后期运营工作,可以提升企业资产规模,获得项目施工利润运营收益。三方各有责任,互利互惠以实现共赢。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表示:“我们将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组织、部门联动’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加强合同各方履约行为全过程监管;强化技术支撑和政策支持,为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提供保障。”

  据了解,12个签约高速公路项目分别是:濮阳至卫辉高速、兰考至原阳高速封丘至原阳段、安阳至罗山高速上蔡至罗山段、栾川至卢氏高速、安阳至罗山高速浚县至郑州段、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濮阳段、沿太行高速焦作段、沿太行高速焦作至济源段、焦作至唐河高速温县至巩义段、许昌至信阳高速、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宁陵至沈丘段、焦作至唐河高速方城至唐河段。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河南交通;项目施工;高速公路建设;高速公路管理;河南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