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河南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7-06-29 10:0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9日消息 (雷燕超 汪宁 文/图)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6月28日,2017年河南省暨省会郑州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标志着为期14天的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在全省拉开帷幕、全面展开。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河南省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出席启动仪式,省直有关单位、食品企业代表等3000余人现场参加了活动。

  戴柏华在活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要通过健全体系建设、理顺监管体制、广泛宣传教育、严格行业自律、开展集中整治,打造河南食品安全名片,加快推进河南食品安全大省建设,让百姓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郑州市、许昌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为主题作了发言,河南阿五美食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河南餐饮业做食品安全承诺宣誓。

  同时,启动仪式在人民会堂广场还现场还设置了6大展区,举办了食品安全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每个展区18个宣展单元,包括食品安全监管展示咨询活动展区、双安双创展区、郑州市展区、食品企业展区、新闻媒体食品安全宣传报道成效展区等。

  据悉,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河南将有包括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省公安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卫生计生委、郑州铁路局等23个部门参与,共同捍卫百姓的舌尖安全。

  今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共筹划安排监管部门与媒体面对面及食品药品好新闻表彰、食品安全辟谣、“食品安全与我同行”征文、“食品安全中原行”系列报道、河南省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论坛、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十大精品案件”评选等9项重点活动,并将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农产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形成联动,同时以此为平台,推动《食品安全法》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农村。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河南省政府食安办、郑州市政府承办,河南省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参与。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食品;安全;2017;宣传

“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河南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