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绘就“路线图” 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

2017-06-28 16:5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绘就转型发展“路线图”

  6月27日,记者获悉,河南省日前出台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1个《实施方案》和5个《攻坚方案》,绘就了河南省转型发展攻坚“路线图”。

  其中,“1”是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我省转型发展攻坚战的总体要求、攻坚任务和组织实施,是“规划图”;“5”是5个专项攻坚方案,侧重于细化落实《关于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实施方案》,是省政府出台的《河南省化解过剩产能攻坚方案》《河南省推进工业绿色化改造攻坚方案》《河南省推进工业智能化改造攻坚方案》《河南省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攻坚方案》《河南省推进技术创新攻坚方案》,明确了我省转型发展攻坚战结构攻坚的“一去三改”4项任务,主要包括化解过剩产能、推进绿色化改造、推进智能化改造、实施技术改造,是“施工图”。

  郑州高新区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部分指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昨日上午,郑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郑州市科技局局长文广轩受市政府委托,报告了郑州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规划和建设情况。

  核心区郑州高新区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部分关键指标进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其中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排名上升至第七位,综合排名上升至第十二位,可持续发展能力排名上升至第七位,在2016年科技部发布的高新区孵化培育能力评估中,郑州高新区居全国第二位。

  翁杰明强调:建设四大产业带加快郑汴一体化

  6月2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到开封调研郑汴产业融合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主持召开郑汴产业融合发展专题推进会,协调解决郑汴一体化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翁杰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好“四张牌”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三区一群”建设战略部署,以郑开自贸联动发展带、开港经济带、郑开创新创业走廊和郑开文旅经济带四大产业带为主要载体,全面提升郑汴一体化发展水平。翁杰明指出,中原城市群建设的核心载体是郑州大都市区建设,郑汴一体化是郑州大都市区建设的先行举措。(综合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政府网)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经济;郑州;开封

河南绘就“路线图” 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