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郑州伏牛路小学走进香港保良局何寿南小学

2017-06-28 1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6月28日消息(记者李凡 刘晓银)受香港保良局何寿南小学的邀请,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三十余名师生作为河南省教育厅首批“豫港交流”的团队,在学校李钦志校长的带领下,6月27日来到何寿南小学进行交流访问。

  

  香港保良局何寿南小学是一所拥有四十多年办学历史的六年制公立小学,学校甘艳梅校长及其师生热烈欢迎伏牛路小学的到来,双方在愉快的交流中建立友谊。在两校师生座谈中,双方在办学理念、课程设置、特色发展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何寿南小学通过推动STEM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多学习活动,让学生有效结合科学、科技与数学知识运用和发挥探究、协作和解难能力,大胆创新的教学改革值得学习。在交流中,伏牛路小学李钦志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文化品牌——汉字故事。讲述了学校从一个故事城堡到一座汉字文化馆,从一位“璐璐姐姐”到一个“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从一所区级名校到亮相全省的发展历程。伏牛独具特色的汉字文化引起了港方学校的兴趣,甘艳梅校长盛情邀请伏牛路小学“汉字故事志愿者团队”的领军人物璐璐姐姐现场分享汉字故事。璐璐姐姐从保良局的“保”字讲起,“如保赤子”“保”字就是教育者的一颗父母之心,然后又结合校园里的香樟树讲到“两厢厮守”成语的由来,两所学校对教育的期望,对孩子的培养就像香樟树一样笔直挺拔、郁郁葱葱,一席话令现场的听众热泪盈眶,折服于祖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何寿南小学现代化的多媒体课室,伏牛学子还真正体验了一把香港的教育,何寿南小学袁绮华副主任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数学课。袁主任以人为本,培养兴趣,在玩中学知,在玩中提升能力的教育理念令孩子们沉浸于课堂,乐此不疲。

  在随后的参观与交流中,双方找到了更多的契合点,最后本着“双向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两校郑重签署《校际交流备忘录》,确立两校间的深度合作关系。今后两校拟在教育考察、教学交流、学生互动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双方关系,加强交流合作。李钦志校长和甘艳梅校长共同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两校携手,豫港同心,为两地基础教育的发展一起努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河南

河南郑州伏牛路小学走进香港保良局何寿南小学

受香港保良局何寿南小学的邀请,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三十余名师生作为河南省教育厅首批“豫港交流”的团队,在学校李钦志校长的带领下,6月27日来到何寿南小学进行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