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加码”食品安全监管 一年捣毁905处假劣食品窝点

2017-06-27 10: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7日消息 (汪宁 文)担负农业大省食品重任,保障舌尖上的安全,2016年,河南省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不断“加码”。6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河南共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1365起,毁各类假劣食品窝点905处,涉案总价值近3700万元。

  “河南全省各地全年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巩固了食品安全稳定向好的态势。”河南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食药监局副局长王景峰在发布会上通报了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食品安全工作在全局中的位置进一步提升。谢伏瞻书记和陈润儿省长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河南省政府省长陈润儿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时,明确要求打造河南食品安全名片;食品安全分级管理体制进一步健全。目前18个省辖市和绝大部分县(市、区)均独立设置了食品药品监管机构,2433个乡镇(含街道办事处)全部成立了食安委,设立了2048个乡镇或区域监管派出机构;

  王景峰介绍,河南食品安全和产业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2016年,全省粮食总产量达到1189亿斤,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2万亿元,规模均稳居全国第二位。

  作为全国“大厨房”,为保障农业大省舌尖上的安全,河南在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上不断加大,据了解,2016年河南共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1365起,其中,公安系统立案侦办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8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91人,捣毁各类假劣食品窝点905处,涉案总价值近3700万元。

  另外,河南食品安全多项重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其中,郑州市、许昌市被确定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内黄、新野、汝州、修武被命名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郑州市金水区、巩义、罗山等9个县(市、区)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食品;安全;2017;假劣窝点;捣毁

河南“加码”食品安全监管 一年捣毁905处假劣食品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