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市县政协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2017-02-10 10:22:00来源:河南日报

  全省市县政协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陶明伦出席并讲话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9日,全省市县政协换届工作安排部署会在郑州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县政协换届的部署要求,对全省市县政协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主持会议。

  陶明伦指出,2017年开始,我省届满5年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县(市、区)政协将要进行换届。做好市县政协换届工作,是凝聚人心力量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重要保障,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政协换届人事安排工作。

  陶明伦强调,要遵循基本原则,严格落实换届工作总体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标准条件,坚持统筹兼顾,充分发扬民主,真正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遵守政协章程,有良好道德品行和社会形象,具备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人选推荐出来。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政策规定,切实搞好政治交接,引导党外人士继承弘扬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助,严格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持“零容忍”,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顺利。

  张广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换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分别就加强换届纪律、做好换届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冯芸)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换届工作;县政协;政协章程;政治交接;部署